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云霄供电:采用地电位带电作业 助力群众用好电(图文)

作者:方为生  2023-05-06

2fa5de1ef73e6ecd1e486cb86732da6e.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方为生)5月5日上午,国网云霄县供电公司组织带电作业人员采用地电位作业方式,加紧对10千伏郭墩路边支线电源进行带电T接作业。

  据介绍,由于此次作业点位于田间地头河沟边,常规带电绝缘斗臂车无法到达。该公司经现场勘查,决定采用地电位作业方式,以确保佳洲村郭墩自然村一台新增配变早日送电。

  地电位作业方式不同于常规中间电位(绝缘斗臂车)作业方式,此种作业由作业人员利用脚扣登杆,配合专用的绝缘操作杆开展的带电作业方式。在现场,只见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做好作业前检查后,两名带电作业人员穿好绝缘防护装备,蹬着脚扣攀上电杆,在固定好站立位置后,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电源引线T接作业,经过1小时左右的努力顺利完成此次带电作业任务。

  据了解,郭墩自然村原来有3个配变台区,随着用电负荷逐年攀升,郭墩Ⅰ、郭墩Ⅱ配变已承担繁重供电任务。尤其在用电集中期,这两个台区末端存在不同程度低电压问题。为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间郭墩自然村广大群众用好电,日前,该公司在该村新增了一台容量为400千伏安配变,并计划于近期对郭墩Ⅰ、郭墩Ⅱ配变台区的老旧线路、单相进表箱电源等进行全面改造。

  此次地电位带电作业既保证了线路正常供电,同时也确保了郭墩自然村新增设的路边配变早日送电。

  据悉,全力保障郭墩自然村广大群众用好电只是国网云霄县供电公司近段来做足迎峰度夏保供电准备的一个具体体现。当前,该公司加快推进线路及配变增容改造的同时,还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充分利用带电作业车、“蜈蚣梯”、绝缘脚手架、地电位等多种带电作业方式,持续提高带电作业在配网工程建设、设备消缺、故障抢修、用户业扩等项目覆盖率,通过推进全地形作业,不断提升了广大客户的用电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云霄供电,地电位,带电作业,群众用好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