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沭阳供电:安全用电“流动课堂”进企业

作者:孙爱功 仲莹莹  2023-04-18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孙爱功 仲莹莹)“配电室门没上锁,如外人进入易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故;保安器不灵敏,对厂内生产人员起不到安全保护作用......”4月16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新河供电所运维采集班员工徐春雨、陈洪山在新河镇解桥村景丰网业制品厂进行安全用电宣传。

  4月份以来,沭阳县内各乡镇建桥、修路、建房、绿化更新等因机械盲目作业,造成挖断地埋电力电缆、损坏安全警示标示、撞断高低压线杆等,直接危及电力设施安全。同时通过走访探讨,小微企业只重视产值效益,轻视用电安全,对人身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因此,该公司各供电所主动与地方镇政府安委会、派出所联合开展电力安全“流动课堂”进企业活动,计划每周完成两个企业安全培训,先行增加小微企业、挖掘机、吊机等业主对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知识的渗透性和覆盖面。

  “参加今天这样的安全培训收获很多,我对电力保护、安全用电知识已入心入脑,使我懂得了在吊车作业时必须先保障自身安全和电力线路的安全,不能因人为作业损坏电力设施。”大沟村吊车业主应佃鲁在安全培训后说道。

  目前,该公司18个供电所已为辖区内企业集中举办电力安全培训56次,参加人数近960多人。此项活动还明确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责任主体,又提高了电力设施保护力度,为电力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沭阳供电:流动课堂进企业,安全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