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沭阳供电利用春检契机清除鸟害

作者:孙爱功 仲莹莹  2023-04-13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孙爱功 仲莹莹)4月12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利用春季检时机,顺利完成10千伏峁街135线76杆处柱开上鸟巢清理工作,并完成驱鸟装置的安装任务。

  每年春季是鸟儿们筑巢的高峰期,每当雨季到来之时,遇上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空气就异常潮湿,杆塔上的鸟巢一旦被大风吹散,其搭建鸟巢的树枝和铁丝等杂物,就有可能碰触导线,引发线路停电事故;还有体型较大的鸟类在线间飞行或坐在不同相位的导线上的鸟类也常会打架,而这样也极易造成线路相位之间的绝缘介质被高压电击穿而形成放电。

  为了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该公司扎实开展清除鸟害专项行动,各生产部门、供电所结合春检工作对输配电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杆塔上的鸟窝,发现一个清除一个,并在所有杆塔的顶部加装驱鸟装置,有效预防了鸟类对线路安全运行的影响。

当天,该公司集中清除鸟巢16处,有效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沭阳供电,春检,清除鸟害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