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提前“体检” 确保安全工器具“持证上岗”

作者:姜南昵  2023-03-27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姜南昵) “安全工器具是安全的第一道保障,必须严格把控,绝不允许将不合格的工器具带入作业现场。”日前,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各供电所的安全工器具进行“健康体检”,为工器具“把脉问诊”,确保工器具“健康上岗”,守好现场作业人身安全“防护层”。

  该公司工作人员重点对安全工器具的检验、保管存放及报废等各环节进行检查,全面查找安全薄弱点,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对一线班组安全工器具的使用磨损情况、工器具试验合格日期进行详细核实;对安全工器具是否做到分类统一编号、台账是否相符、记录内容是否齐全规范进行检查。另一方面,该公司还对工器具试验报告和合格证是否对应完善、有无超试验周期未送检的工器具、安全工器具使用是否规范齐全等情况进行检查,严禁不合格工器具流入作业现场,确保安全工器具均能“持证上岗”;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做好记录,及时消除生产过程中潜在安全隐患,杜绝现场作业中的各种安全事故发生。

  各班组设保管员认真落实安全工器具管理工作,规范安全工器具领用及报废管理记录,确保安全工器具出入库记录闭环,全面推进安全工器具的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配置,提高安全技防水平,保障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电网稳定运行。

  “通过这次安全工器具试验,我们及时发现了存在安全隐患的工器具,为各供电所更换和添置安全工器具提供了依据,同时也杜绝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进入作业现场,为春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继续使用技术手段助力安全工器具的规范管理,切实从安全工器具的保管、存放、检验、标志等各个环节入手,确保安全器具的合格安全使用,保证电力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电网的坚强稳定。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体检,安全工器具,持证上岗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