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邓州市供电公司:专项整治保安全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作者:王亚刚  2023-02-15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王亚刚)“请不要在电力线路附近垂钓,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垂钓非常危险,会严重威胁您的人身安全。”这是2月14日,邓州市供电公司线下垂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劝阻线下钓鱼者,助力企业提质增效的一幕。

  针对气温升高,春暖花开,正是钓鱼的黄金季节,广大垂钓爱好者纷纷外出享受钓鱼之乐。为提高垂钓者的安全意识,避免发生因线下垂钓引发的意外触电事故,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以“党建+”为抓手,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线下垂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从“巡”“宣”两方面入手,确保专项活动质效到位,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安全保障。

  在巡视方面,该公司组织14个供电所、3个供电中心、7个配电运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电力设施保护区内,对供电辖区内养殖池塘、野水坑塘位置、鱼塘管理人等逐一登记在册,建立台账,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常态性安全管理,建立定期巡查制度,分片定点到线路附近的鱼塘、野水坑塘等进行定期巡查,及时制止线下垂钓行为,全力确保垂钓安全。对高低压线路下的渔场、河沟沿岸、鱼塘周围的安全警示标示开展专项维护,及时更换破损警示牌,对警示牌周围草木进行清理,确保警示牌醒目可见。

  在宣传方面,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一级客户经理通过客户微信推广和线下实地宣传的方式,向用电客户及广大钓友宣传电力法律法规,讲解电力线路下钓鱼的危害。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垂钓触电案例等形式,向垂钓爱好者们宣传电力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在垂钓区域悬挂严禁在电力线路下垂钓的横幅,提示广大垂钓爱好者远离电力线路,确保人身安全和电力设施可靠供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700余份,悬挂横幅21条,安装、更换安全警示标志82余处,制止线下垂钓人员14人,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垂钓氛围,有效预防钓鱼触电事件的发生。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邓州供电,专项整治,保安全,企业提质增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