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天富供电:加大特巡力度 确保平稳供电(图文)

——线路工区进行特殊性巡视检查

作者:步卫江 田永星  2023-02-15

QQ图片20230215102044.pn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步卫江 田永星)近日,石河子天富供电产业线路工区组织运维人员对输变电线路的电气设备进行特殊性巡视检查。

  进入二月份以后,随着新疆北部气温的逐渐回升,大雾天气增多,个别供电线路受天气和环境的影响,极易发生污闪故障(污闪,指电气设备表面由于积污附着的污秽物在潮湿气候条件下,其可溶物质逐渐溶于水,在设备表面形成一层导电膜,使绝缘子的绝缘水平大大降低,在电力场作用下出现的强烈放电现象)。2月14日,大雾。为了及时预防大雾天气对电网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电网平稳运行,线路工区迅速启动防污闪应急预案,组织运维人员对220千伏北工业园线、玛纳斯河岸边的“石玛”线等重要线路进行特殊性巡视。

  到达现场时,天才蒙蒙亮,运维人员穿着齐膝的胶筒,踩着厚厚的积雪,沿着每一基杆塔用望远镜进行仔细的观察,重点检查线路的隔离棒有无脱落,绝缘子、均压环及耐张线夹附近的导线上有无闪络和放电痕迹。能见度低看不清时,他们就申请攀登到杆塔合适的安全高度进行观察。

  笔者从线路工区主任缑兴良处获悉,这项特殊性巡视检查工作将持续到2月底,以确保重要线路和重点客户的安全稳定用电。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天富供电,线路特巡,保供电,线路工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