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四川遂宁供电:电亮第一课 梦照七彩童年(图文)

作者:何明  2023-02-15

微信图片_20230215101026.jpg

微信图片_20230215101021.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何明)2月14日,开学第一天。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组织连心桥共产党员服队队员、青年志愿者到新会镇学校“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开展“电亮七彩童年”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色彩缤纷的电力安全课。

  “家用电器需防水,要装漏电保护器;破损电源快修理,湿手不能碰电器;金属与电源远离,插头要握绝缘体……”

  课堂上,志愿者化身“电老师”,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安全用电宣传画,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家庭安全用电、触电急救、节约用电小常识,该环节还互动抢答,让大家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

  活动中,连心桥党员服务队队员还逐一查看校内配电室、表箱、自备电源是否存在老化、损坏情况,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内的开关、插座及供电线路进行重点检查。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队员们与校内电力负责人进行沟通,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确保校园用电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215101017.jpg

  随后,志愿者还给孩子们送上了文具、坚果礼包等开学礼物,与孩子们一起玩击鼓传花、拼音接龙游戏,给石膏存钱罐图涂上喜欢的颜色,写上自己新学期的目标、对家人的祝福。

  “你们想得太周到了,每学期都来学校检查用电情况,及时解决了我们的用电难题,让孩子们在安全用电的环境下快乐学习、茁壮成长”检查结束后,新会镇学校负责人谭静感激地说道。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四川遂宁供电,校园用电安全,志愿者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