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陕西周至供电公司:初冬秦岭景最美 山村唱响安全歌

作者:任小虎  2022-11-18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任小虎)初冬的秦岭,天空湛蓝,空气清新,漫山遍野,五彩斑斓,特别是黄栌的叶子通红通红,显得格外耀眼。“师傅,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频发期,请不要在电力线路通道附近点火取暖,这样极易引发山火,危害电力线路安全,影响大家用电。”11月16日,国网陕西周至县供电公司配网部、党委党建部组织机关党员服务队部分队员深入山区板房子供电所管理辖区,采用边走边宣传的方式,宣传森林防火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共筑森林防火和电力设施保护生动局面。驱车行进途中,忽然看到几名中年男子在山坡间的电杆下准备点燃枯枝秸秆烤火取暖时,他们立即下车小跑上前制止,一边清理电杆下方的干草干树枝,一边对电力线路附近采收山茱萸的群众进行预防山火和安全用电宣传,动员群众共同加入森林防山火、线路保安全工作。

  与此同时,该公司九峰、集贤、楼观、马召、翠峰等沿山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队员带头,与其他员工一起也在同步宣传森林消防安全。他们在黑龙潭、一线天、玉兰花谷、厚畛子古镇、团标峪等景区、民宿,以及群众居住密集区等重点区域张贴安全“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电力设施保护从我做起”等横幅标语,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倡议书,并进行讲解;平原地区的供电所也在同步行动,到村到组开展宣传工作。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森林防火相关安全知识,叮嘱群众离家要随时断电断气、及时熄灭火源,在林间干农活时不要乱扔烟头;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严禁把火种带入山林,禁止焚烧秸秆、田坎草等,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讲解的真实的火灾案例,为群众敲醒了防火警钟,提升了火灾防范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宣传期间,他们反复提醒村民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做到遇到火灾莫慌张,赶紧报警保平安。

  “姨,咱屋的电褥子不要一直开着,要不然电热丝绝缘会老化,可能引起火灾。你一个人在家,更要特别注意安全呀!”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司竹供电所员工李师在竹护村宣传冬季防火知识时,十分严肃并恳切地对一位老年妇女叮嘱着。“噢,还是喔样子,我知道了。用的时候再开电褥子,不用的时候关上。要不然,不安全!”老年妇女对自己学到了一点安全用电常识显得十分高兴。

  当天结束时,该公司九峰供电所所长表示,下一步将在微信朋友圈、村组群持续进行线上进行森林防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的基础上,线下还要继续进村到组普及防火知识和安全用电常识,努力做到村组全覆盖、宣传无死角,为森林防火和电力线路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做出不懈努力。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陕西周至供电,党员服务队,用电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