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凤翔供电公司:开展夜巡测温 打好保电战役

作者:康武祥  2022-08-09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康武祥)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导致电网负荷不断攀升,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用电客户,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8月7日晚,凤翔公司城区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对高负荷线路及台区开展红外测温和特巡工作,实时掌握线路、设备的健康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夏季高负荷期间的电网安全运行。

  为保证辖区内线路设备运行安全,该公司结合电网运行实际,要求各站所制定详细的线路特巡工作方案,分批分组对辖区内线路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手持红外测温仪,全面认真排查辖区内的主要设备及主干线路关键接点,观察、检查设备是否存在高温发热现象,详细做好测温记录,做到设备缺陷处理有数据、有分析、有结论,为准确全面掌握设备在高温、重载情况下的运行情况和健康水平提供了一手资料。

  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负荷、气温的变化,持续推进红外测温及夜巡工作,充分发挥红外测温技术在设备状态检测中的作用,重点加强对老旧设备及高负荷线路跟踪监测,进一步提高配电线路设备的健康监测水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凤翔供电,夜巡测温,保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