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特巡+夜巡”保障炎夏用电无忧(图文)

作者:吴敬华  2022-08-07

fedfe1fc1e6e192fff140becfe858ad7.jpg

48f1cddc3951123bd8bb3783b8d2e1c2.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8月5日,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员工分别对线路、配电台区、环网柜开展专项测温、特巡,全力应对高温天气,严防设备在高温下“中暑”,提早发现处置设备隐患,全面排除运行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在夏季高温时刻以更健康的状态为居民提供“清凉电”。

  由于天气持续高温,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了做好高温天气电力保障工作,梁山公司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责任、落实到人,采取特巡+夜巡的方式全力迎战高温“桑拿”天气。

  梁山公司战高温、斗酷暑,组织人员对环网柜、变压器、杆塔、开关设备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巡查,并在高温时段对线夹、电缆头等关键部位进行全方位测温,“拉网式”排查箱柜内是否渗漏、积水、出现凝露现象,设备是否受潮等,针对重点设备和异常情况认真记录,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对线路设备进行监测及消缺处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7c6270d10f8644e7a922b996ec79a7e3.jpg

0c423480d05af8c6df91ad2df03e5dfa.jpg

  另外,该公司还进村庄、社区、企业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安全节约用电常识,为企业量身制定有序用电方案,引导企业做好错峰避峰工作。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物资、工器具以及交通、后勤保障措施,全面做好抢修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确保快速有效地进行各类故障的应急处置,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电力供应可靠充足。

  针对高温和高负荷的严峻形势,梁山公司将继续加强线路设备巡视维护工作,对重点设备开展特巡和红外测温,密切关注设备的变化情况,加强电力供需形势精准研判,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高温、大负荷运行情况下设备稳定运行,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济宁梁山供电,特巡,夜巡,用电无忧,迎峰度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