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枣庄山亭供电:严防麦田供电线路外破(图文)

作者:于绍迎  2022-05-30

imgapp (3).jpg

imgapp (2).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于绍迎 )5月28日,枣庄供电公司西集供电所员工正在对麦田陈旧的10千伏供电线路拉线防护标识进行更换,确保麦收期间农村电网安全运行,保障农村生产可靠用电。

  当前正是农村小麦收割的黄金季节,为严防麦收期间收割机误发供电线路外力风险,该中心结合山亭地理环境和三夏期间电网管理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抓好电网设备安全管理。超前落实保障措施,组织基层供电所人员深入到村庄一线,对所辖小麦种植分布、收割机使用区域等情况进行走访摸底,提前对麦田供电线路和拉线防护装置开展排查,现场对新建线路拉线加装醒目的安全防护标识,对损坏的标识进行更换,严控麦收期间电网外破风险。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供电所组织人员在对所辖收割机械操作人员进行走访摸底,掌握每名操作人员信息,利用电话、短信等形式,对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提示。强化设备运维管理,增加麦田供电线路巡视检查频次,对麦田线路密集,收割机作业频繁的重要区域开展专项现场巡视及值守,在杆塔醒目位置增加了安全警示标识,并现场向收割机作业人员讲解安全重要事,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和供电线路安全。

imgapp (4).jpg 

imgapp (1).jpg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枣庄山亭供电,麦田,供电线路,防外破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