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凤翔供电公司:“靶向发力”保护电力设施

作者:康武祥  2022-03-14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康武祥) “师傅,这条路的下面埋有电缆,操作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千万不要触碰电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3月11日,在凤翔区东湖路地埋工程施工现场,国网凤翔区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工作人员耐心向挖掘机司机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知识,防止由于操作不当引发的不安全事故。

  近期以来,随着各类施工项目全面开工,建筑塔吊、推土机、挖掘机等施工机械大量使用,给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为确保工程施工与电力保护“两同时,两不误”,该公司积极组织人员深入各建设工地和施工现场,向施工企业、机械操作人员详细讲解《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违规施工对电网运行造成的危害,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和宣传品,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并对全县输配电线路附近的建筑工地、线下建房、新修道路穿越电力线路等进行全面排查,指定专人“蹲点”守护,遇有危及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行为立即制止,待整改到位后方可开工建设。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制止2起因违规作业可能导致的不安全事故,并对5处线下建房行为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确保了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凤翔供电,靶向发力,保护电力设施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