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凤翔供电分公司:奏响安全管理“三部曲”(图文)

作者:通讯员 张磊 康武祥  2021-04-14

imgapp (3).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本网讯(通讯员 张磊 康武祥)近期,随着电网建设工程的全面开工,凤翔分公司针对施工现场点多面广的现状,奏响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三部曲”,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全力保障现场施工安全。

  该公司安全“三部曲”主要包括: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施工安全风险管控,切实落实防控责任。要迅速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弱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做到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强化现场安全监督。深化安全大整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对标对表做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安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各级监督职责,以目标、任务、问题为导向,对各类作业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强化现场细节管控。在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的同时,重点关注危险点分析、安全交底等细节工作,注重在现场安全措施布置、安全帽佩戴等“小问题”上入手,提升员工技能,培养良好习惯,杜绝违章行为。

  同时,该公司还加强了对小微施工现场管控,对存在的危险源,组织进行安全风险辨识、分析,在重大危险点处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示牌,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有效保证了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安全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