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源电力公司:班组自主安全管理能力再提升

作者:郭永虎  2020-11-18

  农村电气化网讯:当下,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正全面推行“班组安全管理能力提升活动”,资源公司要求公司各班组认真贯彻省公司、资阳公司文件精神,全员参与,扎实开展,并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不断提高班组自主安全管理能力。

  11月16日下午,资源电力运检分公司集中召开周计划工作风险分析会,公司业务分管领导、管理部门、周计划工作负责人和班组相关人员参会。会上,工作负责人首先向班组人员交代工作内容,再通过现场勘察时拍摄的影像向班组人员介绍现场情况,如工作需要停电的范围、临近的带电设备及带电部位等;然后就作业过程中涉及的各项危险因素和预控措施进行分析和讨论,管理人员及分管领导进行点评和补充;最后工作负责人将明确后的危险因素和预控措施根据工作分工情况分解到各工作班成员,确保每一位班组成员清楚自己的工作内容、工作程序、危险因素、安全措施。

  经过这样的提前“热身”后,班组人员在现场再进行安全风险和防控措施的“手指口述”,安全风险和防控措施的记忆内容会得到进一步巩固,从而提升了“班组安全管理能力提升活动”的推行效果。(郭永虎)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源电力,班组,自主安全管理,能力再提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