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凤翔供电分公司强化地质灾害点排查治理保电网安全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2020-05-19

  农村电气化网讯:进入汛期,阵性降雨天气频繁,地质灾害造成的电网安全隐患不断增加。为了保障电网设备安全度汛,近日,凤翔分公司根据省、市公司要求及县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凤翔电网实际,组织各班、站、所全面开展汛期地质灾害点排查治理工作。

  该公司要求各班、站、所要将加强雨后特巡和消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落实,要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中的隐患排查结果,重点对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根据各自承担的防汛职责、管辖范围及防汛工作特点,有重点、有步骤的做好预防和应急抢险工作;设备运维管理部门要及时对位于易滑坡地段的变压器和高低压线路杆塔进行加固处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抗洪抢险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防汛抢险能力,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同时,该公司还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国土部门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当地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动态情况,滚动修订完善应对方案,提前做好防灾抢险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电力设施安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地质灾害点,排查治理,电网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