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线路清障 提升供电可靠性

作者:肖贵芳  2020-05-18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14日,为确保供电可靠性,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10千伏纯后线944线路开展线路特巡,清理树障毛竹,打造绿色、安全电力通道。

  进入夏季以来,气温不断升高,降雨量增多,得益于此,树木、毛竹疯狂生长,特别是毛竹,生长速度更是惊人,经常短短几天时间内就可以窜出一大截。而这些线路通道内的树木、毛竹与带电导线的安全距离不足,极易造成线路故障,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重大隐患。为确保供电线路稳定运行,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带上砍刀、锯子、锄头便前往山上开始巡线清障工作。

  在清障过程中,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对排除出来的树竹隐患,一一详细记录,建立好台账,之后各显神通,或是两人一组使用锯子,分工配合,锯掉超高的树木,或是一人使用砍刀,砍去新长出来的竹子,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加大线路走廊的清障工作力度,确保线路和设备安全运行,为迎峰度夏打下线路安全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周宁供电,线路清障,供电可靠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