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加强雷雨后特巡 保障线路稳定运行

作者:肖贵芳  2020-05-18

  农村电气化网讯:进入5月以来,天气变化多端,上一秒还是晴空万里,下一秒就暴雨雷鸣。5月16日,周宁县突发雷雨天气,极端的雷雨天气易对电网线路及设备造成威胁,为确保电网稳定运行,5月17日,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对辖区内的重点线路开展雷雨后特巡,筑牢电网安全网。

  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杆塔、拉线强度,及被雨冲刷的杆塔基础进行仔细排查;对瓷瓶、套管、刀闸触头等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检查,查看防雷设施有无损坏、绝缘子有没有雷击闪烁痕迹;;对接地电阻巡视、测量、维护;对部分台区周围是否存在水土流失,山体滑坡、树木倾斜和人为取土构成的安全危害等现象进行了重点勘查;对于超过安全距离的树木毛竹进行砍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畅通电力通道。同时,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和处理情况及时进行登记建档,便于掌握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和防汛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气象动态,做好抢修工器具、备品备件管理工作,积极应对雷雨天气可能造成的电网故障及保修,最短时间内消除故障,确保雷雨天设备安全运行、可靠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周宁供电,雷雨天气,特巡,线路稳定运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