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贵州都匀三都供电局:紧急抢修断线倒杆 争分夺秒保供电

作者:金知林  2020-05-16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14日晚,三都县区域出现强暴雨天气,三都供电局因灾停运的有10千伏线路2条,影响台变62台,影响用户1844户,无重要用户和城区用户,其中都江镇羊福片区受灾较为严重,导杆断线共14基,主要为大风吹倒树木导致线路断线和断杆。

  迅速响应复电快

  接到受灾消息后,三都供电局立即启动应急指挥响应,当晚制定抢修方案,做好安全措施,第二天及时调集抢修物资、车辆、人员奔赴受灾点,共投入应急抢修力量110人,抢修车辆15辆,2辆吊车,全力保障15日能完成抢修复电任务。此次三都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全员毫不懈怠,应急物资配备充分,人员安排迅速到位,全面有序地开展巡线、抢修、复电工作。

  领导冲锋稳民心

  三都供电局局领导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局领导第一时间带领党员突击队深入受灾严重的10千伏都羊线排外支线进行现场指挥和调度,从人力、物力、后勤保障等给予大力支援。据悉,该施工点地形复杂、道路狭窄、抢修车辆难以靠近,为抢修工作带来了诸多困难。但是抢修人员没有叫一声苦和喊一声累,都在井然有序的抬杆、挖坑、放线、清理压断的电杆等,现场党员突击队也不闲着,“师傅,快把你的二保系好!安全帽佩戴正确……”时刻提醒抢修师傅做好安全保障措施,争分夺秒地开展抢修救援工作。随后该局领导又迅速赶往其他受灾地点勘察具体受灾情况,为整个都江片区的抢修复电工作做好充分的工作部署,同时在受灾片区积极向群众解释停电原因以及抢修复电工作进度,保证当天完成复电任务,给用户吃下“定心丸”。

  党员服务暖人心

  暴雨过后,迎来烈日当空,为做好现场抢修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会及时成立了一支党员服务队,为一线抢修人员送去矿泉水、牛奶、面包等清凉解暑的物资。“差什么我们就补什么,你们尽管提出来,后勤保障我们负责,你们放心、安全、顺利的完成抢修任务就好”党员服务队队长宁敦武大声的说道。 因施工量较大,短时间内不能将故障点全部复原,抢修队伍一边按照原线路、线杆位置抢修,以先恢复用电为主;一边挖坑、移断杆、清理树木,做好重立线杆基础。

  经过10多个小时的紧张施工,15日晚21点13分,成功恢复都江片区主线路的供电,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凌晨1点,大家也还没有休息,该局的生产技术部、安全监管部、输配电所、应急队伍等相关人员还在讨论和部署第二天的抢修工作任务和接下来如何应对强对流天气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为全面保障三都县人员的安全生产用电,紧密锣鼓的筹划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贵州都匀,三都供电局,紧急抢修,断线倒杆 ,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