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南靖县供电公司:夏季清障攻势打通线路走廊

作者:杨志科  2020-05-15

  农村电气化网讯:“这些树要尽早清理,夏季长势较快等树长高了树枝搭挂电线会导致线路跳闸,线路通道内的树木必须清除。”5月14日,国网南靖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线路特巡工作,对全长41公里的10千伏红岭线全线进行清障工作,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南靖地处山区多竹子、树木,每年夏季树竹生长迅速容易碰触导线,尤其是台风天气线路跳闸多是树柱碰触导线引起。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期南靖公司积极开展夏季清障攻势全力打通线路走廊。为保证清障工作顺利完成,该公司制定严密的清障计划,加大线路巡视频次,组织人员对辖区线路逐基杆塔进行巡视检查,统计树障隐患,落实清理责任人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清障工作。在清理树障的同时,做好安全用电的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向客户讲解电压线下种树的危害性,耐心细致地做好客户的思想工作。此外,还及时联系当地政府、村委会、林业部门现场查看树障隐患情况,向他们讲解树障的危害,讲明清理树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截止5月14日,该公司已共清砍竹木、树障约121株,消缺排障6处,向25个沿线行政村村民进行了防火保电宣传,有效提高电网线路运行安全系数,提高了电力走廊的高速通畅性和供电可靠性,确保电网及设备安全运行,为电网平稳度夏奠定良好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夏季清障,线路走廊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