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成功劝离高压线下夜钓者(图文)

作者:余静  2020-05-14

imgapp (2).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您看这旁边就是10千伏高压线,晚上天又黑,看不清,在这钓鱼万一甩杆碰到电线多危险呀!千万不能在这里钓鱼呀……”5月12日晚,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对10千伏茶秀111线路进行夜巡时,发现一名垂钓爱好者正在茶厂牌坊村水库高压线下垂钓,工作人员步齐斌和余宗财及时上前进行劝阻。

  “我好不容易找到这么一块平整的地,大不了我甩线和拉线时小心一点不就行了,不会挨着高压电线的,你看我在这都钓了快个把小时了不也没事吗,我的命可金贵着咧。”钓鱼者固执的说道。

  “其他地方您都可以钓鱼,但高压线下方钓鱼有很大安全风险的,肯定是不行的。”步齐斌边说边用手指着河边“高压危险,禁止垂钓”的警示桩,继续劝道“再说我们的警示牌和警示桩在这里不只是为了提醒此处不能钓鱼,更是对您人身安全负责,您也说了您的命金贵,那更不能拿命去赌……”

  在工作人员的苦口婆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垂钓者终于心甘情愿地收起渔具离开了。

  据了解,每年4、5月份,都是鱼儿吃食的旺季,也是垂钓的最佳时节,尤其最近天气逐步回升,很多垂钓爱好者因白天上班没有时间,而选择了夜钓。目前,该公司结合春季大检查活动,成立了“白+黑”巡视小组,对辖区内的鱼塘、线路、河流进行拉网式“体检”,并对鱼塘安装安全警示桩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和治理,对损坏或者缺失及时更换,确保每一个警示牌醒目清晰,同时还加大安全宣传,组织人员走家串户,对鱼塘周边村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线下垂钓的危害性,增强垂钓者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到消除垂钓安全隐患。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广德供电,劝离,高压线下,夜钓者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