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沭阳供电:力保农村客户可靠供电

作者:孙爱功 徐溪  2019-12-09

  农村电气化网讯:入冬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农村居民用电负荷也在逐步增加,为保障迎峰度冬期间农村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提前打响迎峰度冬保供电攻坚战。


  加强现场安全管控


  “你们施工单位一定要把”十不干“执行到位,落实好现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施工人员也要提升安全意识,主动遵守作业规范,保障施工安全。”连日来,沭阳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宋立钢每到一处现场安全督查时都要向施工人员进行提醒。


  安全生产是公司永恒的主题,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长期以来,尤其是农网升级改造存在点多、面广、作业位置偏远、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参差不齐等特点,安全风险时刻存在。为此,该公司建立了常态化的现场施工安全督查机制,根据当天施工情况组织人员对各施工点风险防范措施、安全工器具、施工质量、有无违章等方面进行检查,并通过作业现场安全督察管控微信工作群,强化供电所相关人员到岗到位管理制度的落实,以及对施工作业现场关键环节、关键信息的实时掌控。


  此外,该公司为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职能,成立4个职工代表安全检查组深入一线,听取一线人员对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决生产现场和基层班组的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效率。


  拓展电力防护宣传


  “马上在外务工人员就要大规模返乡了,我们要抓住现在这个重要的窗口期提前谋划、精准动作,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持续推进农村地区电力设施保护和防触电宣传工作向纵深推进。”该公司负责人在做好迎峰度冬期间安全宣传座谈会上说道。


  11月份以来,该公司组织15个供电所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沟塘渠附近、水利工程上、重点区域的电杆、配电箱上喷涂警示标识,对易发生触电人身事故的鱼塘边、建筑物附近的线路、变压器等电力设施,在醒目位置补齐警示标牌;在人员密集区、村镇醒目位置喷涂安全用电宣传标语、宣传漫画和警示标识,拓展安全宣传覆盖面。


  各供电所还结合季节特点,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小区、街道、学校、企业、村组等场所,扎实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用电客户安全用电常识,做到注重防范,遵章用电,营造良好的用电秩序,也为迎峰度冬安全用电夯实基础。


  同时,该公司还持续推进“线路长制”和属地巡防机制的落地生根,发动属地供电所深化输电线路沿线乡镇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主动对接输电通道属地政府、街道,结合地方治安网格建立乡镇护电网络,协同开展重大危险源管控。


  注重运行问题整改


  11月15日以来,该公司还针对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暴露出的线路红黄告警、配变重超载、低电压等运行问题和变压器接地不可靠、台区引下线断股等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检查过程中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隐患列出问题清单,继续制定整改计划,将责任落实到人,并要求各责任人按计划限期进行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于无法短期内解决的一般隐患,要求负责人对可能出现问题的节点提前展开谋划和部署,制定对应的保障措施,确保公司年度迎峰度冬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截止目前,各供电所共消除设备缺陷67条,更换台区漏电保护器7台,低压开关3台,排定计划开展变压器档位调整96台次。


  同时,该公司还全面梳理农网项目改造进度,统筹推进改造力度,确保如期完成改造任务,切实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保障广大客户用上舒心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供电,农村客户,可靠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