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沭阳供电开展“人人安全员,全员反违章”专项现场安全督查

作者:孙爱功 仲莹莹  2019-12-06

  农村电气化网讯:12月份以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每天组织2个安全督查组前往各个施工现场开展安全专项督查,旨在大力营造安全生产全员参与,人人有责,个个重视的良好安全氛围,为实现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安全督查组来到北丁集、华冲、官墩、韩山等15个施工现场,逐一对施工工具、操作规范、安全措施、“两票”执行、到岗到位等多项工作进行一一检查,重在及时发现并纠正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各类违章。全力督促各施工单位、个人能严格执行好现场作业的各项规程要求,切实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和管控能力,积极主动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促进该公司良好的安全生产局面。


  本月初,该公司出台了“人人安全员,全员反违章”行动方案,明确12月份每天抽出两个部门共四名管理人员参加督查队,对每一个基建、配农网及装置现场进行全方位督查,重点整治管理违章、行为违章、装置违章。该活动与公司领导班子的“四不两直”检查上下协同,形成作业现场反违章专项行动合力。安质部将按照当天督查存在问题及相关考核标准对当事人和单位进行处理;对不认真吸取教训、重复发生同类违章的单位,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严重违章和红线违章行为,将进行顶格处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截止目前,督查现场作业中存在工器具老化、材料散乱、警示标识不全,接地线深度不够等11项问题得到有效整顿,进一步提升了现场作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相互监督、相互提醒,为安全施工夯实基础工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供电,安全员,反违章,现场安全督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