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淳化供电分公司五项举措严抓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作者:张健  2019-09-09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了持续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能力,促进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实现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可控、能控、在控的总体目标,近期,淳化分公司多措并举、内外联动,严抓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该公司一是严学《安规》,熟悉制度。公司建立自上而下的学习制度,各班组及外委工队建立学习常态机制,通过集中培训、“安全微课堂”、安全活动及安全知识考试等多种形式,达到“人人懂安规、事事会安全”的目的。二是遵守《安规》,严守红线。现场作业,坚持学以致用,安全工作和安全规定做到逐条对应,坚决杜绝任何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行为。严把外委工队准入关口,严审作业人员特种资质,严格“两票三制”等执行力度。三是安全监督严格到位。公司安监部每月初下达《管理人员安全监督到位安排表》,监督人员必须深入施工现场,就《工作票》办理、安全措施执行以及人员作业行为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四是违章行为严厉查处。班组及工队形成违章自查自纠机制,相互监督纠正作业中发现的习惯性违章行为,对重大违章进行经济处罚及安全诫勉谈话,真正做到安全作业“四不伤害”。五是对违章行为严肃问责。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奖惩规定》及相关制度,建立违章问责制度,对各班组及工队违章现象、行为、数量等指标进行定期通报,将安全生产行为纳入公司《经济责任制考核办法》,严肃考核,奖罚分明。


  另外,公司要求安全监督人员提前介入施工前准备阶段,就施工现场勘查、安全措施计划、危险点分析及工作班成员状态等进行“预监督”,纵向延伸安全管控时段,横向扩展安全监督内容,持续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综合治理,促使公司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淳化供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