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加强设备问诊全力鏖战“秋老虎”

作者:龙晓燕  2019-08-21

  农村电气化网讯:“设备不会说话,我们要用心听,用心看,发现它们‘头疼脑热’就要及时诊治……”


  8月18日,在四川乐至石佛场镇公变台区,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石佛供电所技术人员手持红外测温仪对其测量“体温”,对配网线路设备温度过高和负荷不均衡的设备进行登记记录,防止因负荷过大、过热损坏设备造成停电。


  立秋之后,四川乐至迎来了今年最热的时节,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秋老虎”持续发威,用电负荷居高不下,乐至电网日负荷增长率同比增长8.72%,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


  为确保乐至电网健康稳定运行,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认真做好输、配、变电设备巡视,组织人员对辖区各线路、设备开展红外线测温和特殊巡视,对发现过热及超载情况及时记录,并制定整改消缺方案,确保可靠供电;建立设备红外线测温台账明细表,内容包括测试时间、环境温度、测试温度、负荷情况等详细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相关记录,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整改、消缺,以全面提高电网应对高温负荷的运载能力,并对存在缺陷的设备在消缺后做好全过程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及时分析、准确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做到设备检查有数据、有结论,为设备状态检修积累数据。同时强化应急管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全力做好事故预想,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工作,保障全县电力正常供应。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乐至供电,设备问诊,全力鏖战,秋老虎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