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利奇马”来袭 沭阳供电全力守护受淹铁塔

作者:孙爱功 仲莹莹  2019-08-14

  农村电气化网讯:“在这非常时期,也是考验我们的时刻,大家务必要提升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勇于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保护洪水中的29基输电铁塔。”8月12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公司党委书记王丽峰在新沂河检查抗洪保电时对护线人员强调。


  灾情即命令。近期,受台风“利齐马”影响,沂沭泗流域普降大雨,8月10日嶂山闸开闸泄洪,导致境内流域性河湖水位猛涨,新沂河水位已超出警戒水位1.26米,为1974年以来最高水位。此次新沂河泄洪影响到境内500千伏、220千伏、110千伏、35千伏输电线路共11条,29基铁塔处在洪水中。


  组织强有力。为确保泄洪期间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公司吸取近几年抗灾保电的经验,立即启动抗洪应急预案,领导班子成员与一线员工风雨同舟特巡输电设备和现场指挥保电工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从灾情一发生就密切监视电网运行情况,并根据动态抢修情况,适时指挥停送电工作。物资配送、车辆管理等后勤保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确保抢修物资与抢修车辆的及时供给。


  护网昼夜忙。泄洪期间,运维站组织15名护线人员,2辆特巡车对防汛隐患点进行不间断轮流特巡。运维人员白天利用无人机开展输电杆塔基础、防撞设施排查,无人机穿越沂河、淮河河段,对输电线路进行检查和录像,通过无人机悬停,在短时间内快速获取河段内杆塔线路的影像资料,通过对影像资料的分析和处理能够准确的发现河道内基础、杆塔的缺陷。夜晚,雨后的沭阳新沂河大堤上虽有丝丝凉意,护线人员不仅要做好水位标记,定时查看水情,还要昼夜值守,经受蚊蝇的叮咬。“这几天连续值守,跟在老师傅后面悟到了什么是责任,在险情面前明白了什么是担当。虽然困点累点,但保护电网安全的使命重大,必须坚持到最后。”青年员工潘必鑫说道。


  党旗显担当。面对严峻的汛情和紧迫的防汛形势,各供电所也闻“汛”而动。“我是党员,我有责任防汛保堤。”马厂供电所铁工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协助群众防护堤,保障电力线路安全,在新沂河大堤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龙庙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做好巡线的同时,还积极支援防汛前线,将矿泉水、防暑饮品、八宝粥等食品送到龙庙镇沂河大堤防汛指挥部,向防汛护堤广大干群献上一份爱心。韩山、新河等供电所主动对前来驰援的消防官兵宿舍接通电源,全力保障防汛应急指挥部保供电工作。


  当前,行洪通道特巡护电工作还将持续,下一步,公司将加强与县防汛防旱指挥部的沟通,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加强值班,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向全县200万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利奇马,沭阳供电,全力守护,受淹铁塔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