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阳高供电开展营销领域现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图文)

查隐患补短板 保安全促发展

作者:宁宪 王永登  2019-06-14

6ea91122674a9cabb93a9bb90258e3e.jpg

89fbfb6f9a8641e70389e15e338bfe0.jpg

673e8d34e7a3740a9a6b69ee87e4a79.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贯彻落实《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关于立即开展营销领域现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强化安全生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证公司安全稳定。日前,国网阳高供电公司开展了营销领域现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全公司营销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稳步向前发展。


  国网阳高县供电公司隶属于国网大同供电公司,是山西省阳高地区电力输、配、售的县级企业,负责该地区的电网统一调度和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进行监督和指导工作。该公司辖220千伏变电1座,110千伏变电站3座,35千伏变电站7座。线路长度1300余千米,服务客户9.28万户。


  三月下旬以来,国网阳高县供电公司根据国网和省市公司安排部署的在营销领域现场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有关精神,始终牢记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发展之基、立企之本。该公司成立了由副经理李明琦为组长,营销、安质、计量、用电等科室负责人、各供电所分管营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国网阳高供电公司营销领域现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工作方案》;根据日常工作实际和各个环节特点,编制了《阳高供电公司营销现场作业安全风险及防范措施手册》,梳理出了风险点5大类24项,风险描述57个,风险影响问题31个,防范措施65个;制定了《营销领域现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梳理和整改情况表》等。


  为保证“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该公司严格“大排查、大整治”期间工作纪律。明确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严肃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安全大检查工作。科、室、所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参与检查,亲自抓问题隐患的整改。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要细化专业检查内容和要求,把影响营销领域安全风险及薄弱环节作为检查重点,确保活动紧密结合实际。同时要与当前营销、与2019年用户设备春检工作和供电服务保障工作相结合。


  该公司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简报等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大力宣传营销领域现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意义和作用,营造舆论氛围,促进安全用电、安全操作。并广泛发动一线员工积极主动参与, 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全面、细致地查找各种事故隐患。


  活动中,该公司党政领导亲力亲为,经理顾金铭为了促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积极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深入各科室、营业网点、供电所、大中小用户现场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全公司11个科室、9个供电所相互合作,周密配合,全体员工按照电力营销安全管理要求,规范操作程序,严格履行职责,查隐患、补短板、反违章,使全公司营销领域现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不断有序开展。


  古城供电所共有16名员工,在这次营销领域现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大检查精神。按照公司安排部署,根据本所实际先后制定了工作方案,制定了安全检查防范措施,并积极深入辖区线路、用户开展供用电安全检查,巡查10千伏4条,0.4千伏线路12条,排查隐患21个,并全部进行了及时整改,确保了辖区人民生产生活正常用电,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了可靠的供电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阳高供电,营销领域,现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