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县供电公司开展树障清理确保汛期电网安全

作者:王惠国  2019-06-12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11日上午,国网资溪县供电县供电公司高阜供电所对辖区线路开展通道清理,有效消除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树障隐患,同时对攀爬在电杆拉线及配电箱台架上藤蔓类作物进行清除,确保线路及配网设备安全度汛。


  根据往年汛期经验,超高树木对供电线路运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在频繁雷雨天气影响下。另外,藤蔓类植物借着近期充沛的雨量进入生长旺季,它们攀附在电线或变压器上,一旦触到带电线路就会成为导电体,很容易发生人畜触电事故,尤其是在阴雨天更加危险。 “那些生长迅速的植被如不及时修剪清理,与导线触碰不仅会引起线路跳闸停电,还会危及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高阜供电所负责人刘伟南介绍,6月以来,资溪县供电县进入梅雨季节和汛期,雨量十分充沛,为保证居民安全用电,线路伐青、设备特巡以及防雷防汛成为近期的重点工作,基层供电所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还定期安排了多次清障专项活动。


  据了解,资溪县供电公司近期积极安排策划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组织员工对各辖区内的树障进行集中排查治理,制订严密的清障计划,统计树障隐患,落实清理责任人。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不少居民住户在沿墙角敷设的进接户线路下、电杆拉线旁边种植农作物的现象也比较严重。针对这一安全隐患,该公司组织专人负责向农户讲解藤蔓作物对供电设备和人身安全的危害性,积极引导农户自觉配合彻底清除。 同时,在开展清障工作过程中,资溪县供电公司各供电所主动向当地政府部门说明树障的现实存在情况,争取政府的理解和支持。并开展有针对性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自觉维护好线路设施,避免违章建筑及新栽树木的产生,为设备稳定运行及时扫清障碍,确保汛期的电网安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树障清理,汛期,电网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