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南靖供电公司筑防汛“大堤”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9-06-11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以来,南靖多发暴雨天气,雨水不断,土壤含水量高,给全县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6月10日,国网南靖供电公司船场供电所组织人员对山区易滑坡线路--10千伏南坑线进行特巡排查,防范地质灾害造成电网损害。


  据气象部门发布,未来半个月时间全县将持续降雨,该公司及时组织防洪防汛特巡,及时加固杆基和拉线,保障配电线路安全运行。


  雨水天气期间,为确保电力设备和线路可靠运行,平安度汛,该公司组织各部门、班组和供电所积极开展防汛自查,进行防洪防汛特巡,对各变电站、重要线路进行全面细致的巡视检查。重点排查杆基、塔基以及护坡在雨水冲刷后有无受损、松动、变形,是否存在影响输配电线路安全的隐患,检查变电站房屋是否存在漏雨现象,排水设施有无堵塞,围墙是否牢固。同时加大对低洼地段、易发生洪水和地质灾害杆段的巡查力度,对部分杆基和拉线进行了加固处理。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加强了与气象、防汛部门的联系,紧密关注天气形势和变化,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和工作责任,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大暴雨天气禁止施工作业,并加强施工现场的防洪、防泥石流、防坍塌、防雷击、防冲刷等保护措施。


  截止目前,该公司正组织5组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防汛防洪特巡,对变电站设备和输配电线路进行全面巡视,重点对河道、边坡、重要交叉跨越地段线路开展特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进一步加强物资供应、车辆调度等方面的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和抢险应急准备,全力保障汛期电网安全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防汛,电网安全运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