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泗阳供电公司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乔明  2019-06-05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4日,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在全系统迅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加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保网络”的主动与自觉,为实现公司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30日,活动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显着的系列活动。为有效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向纵深开展,切实提高本质安全管理水平,泗阳公司严格按照坚持依法治安、改革强安、铁腕治安、科技兴安,夯实安全基础管理为总基调,以不断增强全民用电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安全素养,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抓手,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问题整改、典型宣传、隐患曝光和网络宣传、知识普及、有奖举报等工作内容,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良好的电力安全保障。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通过现场讲解、视频会议、新媒体网络平台等形式,讲一堂安全文化课,组织志愿者开展进企事业、校园、社区、工地、农村“五进”巡回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二是开展安全发展交流活动。积极参加各类安全发展论坛,交流生产过程安全管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论坛、讲坛、研讨会等交流活动,汇智聚力助推安全文化发展;三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活动。举办“安全生产大家谈”多媒体作品制作和展播活动,挑选生产经验丰富、表述能力强的职工以真实、透彻、全面讲述传授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经验,提升人身、电网、设备、网络本质安全水平,组织访谈、座谈、故事会、情景剧等活动;四是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结合“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宣传重点,将电力法规、电力设施保护、防范人身触电伤害等电力安全知识纳入地方媒体重点宣传内容,主动开辟多样化宣传渠道,通过设置咨询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参观电力展馆,开通微信、微博等融媒体宣传;五是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以事故事件案例剖析、电力安全文化建设和安全科普为重点,自主制作安全警示教育片、公益广告、动漫等作品,积极参与国家能源局安全作品征集活动,组织参与电力安全文化数据调查、电力安全作品展播、电力安全短视频展示等活动;六是推动安全责任清单落地执行。扎实开展安全责任清单落地系列活动,层层开展清单发布、公示,通过上网上墙、制作手册、设置专栏、桌面摆放等方式,广泛宣传实施安全责任清单的目的和意义,推进安全责任入眼入脑入心,营造浓厚安全履责氛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