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沭阳供电公司:群策群防麦收时节农机“触电”

作者:魏家晋 葛志文  2019-06-05

  农村电气化网讯:“把拉线套上醒目的反光管这个办法很实用,我们在下地收割时最怕的就是电杆拉线,夜里就要更加小心了……”6月4日,沭阳县章集街道武河村农机手王新华高兴地对前来巡查电杆拉线反光管情况的沭阳县供电公司章集供电所员工李文柱说道。


  一年一度的麦收即将到来,沭阳县今年共有小麦150万亩,已全部实行机械化收割,由于部分拉线反光管年久老化脱落,导致在收割小麦和水稻期间时常发生收割机误剪拉线,造成机毁线断事故,仅耿圩镇2017年就发生了两起类似的事故。为防止麦收期间农业机械“亲”电杆、“吻”拉线,该公司工作早布置、早落实,在5月份就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布置,要求全县15个乡镇供电所组织包片电工,对所辖范围内所有电杆拉线进行统计,并重点排查农田里的拉线反光管,对已经严重老化、脱落、甚至没有安装反光管的汇总上报公司进行统一购置,并在5月份组织农电员工进行补装、更换960根。此外,各供电所还成立特巡小组,对辖区内配电线路杆塔、拉线、低压线路绝缘瓷瓶、避雷器、变压器接地装置等电力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供电设备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健康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供电,麦收时节,农机,触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