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阳高供电公司重视全县中小学校校园安全供电工作

心系教育事业 情牵莘莘学子

作者:宁宪 王永登  2019-05-29

  农村电气化网讯: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到来,国网山西省阳高供电公司心系教育事业 ,情牵莘莘学子,为保证中、高考期间安全可靠正常供电,结合校园安全用电,对全县中小学校园安全供用电进行安全检查,查隐患、消缺陷、补短板,确保供用电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确保中、高考期间正常供电。


  山西省阳高县共有中小学81所,其中农村中小学学校68所,寄宿制学校28所,中小学生2.2万余人。


  多年来,担负着供电的任务的国网山西省阳高供电公司的历届党政领导十分重视全县中小学校校园安全用电管理工作。为确保全县各学校安全用电,该公司明确要求每年结合冬季来临和暑期将至用电关键时间节点进行供用电安全大检查。


  该公司一是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的中小学进行了走访调查,了解学校用电情况,征求校方意见和建议,制订有针对性的检查计划,帮助学校解决遇到的各种用电难题;二是加强供电线设备安全大检查,确保供电性能可靠;三是全面开展校园隐患排查,对学校的用电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查用电线路是否符合供电标准、查供电线路连接是否合理、监测用电设备是否与供电负荷匹配,特别是对实验室、厨房、学生宿舍进行严格的用电安全检查,严禁私拉乱接、严禁使用超负荷大功率用电设备等等;四是检查、指导各学校合理设置安全用电警示标识;五是积极在各学校开展用电安全宣传,发放安全用电宣传传单,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教育学生对教室、宿舍内的电灯、风扇要由专人管理,插头不要随便拔出与插入,防止触电的事故发生;


  搞清洁的时候,把电源的总开关打开,切断电源,不用湿布抹开关、电线、电灯和灯管等;不在学校的电闸周围玩耍,更不能用手触摸电闸;遇到电路故障,发生断电情况时,立刻报告老师请电工维修,千万别自作主张去进行修理,引导师生们共同维护校园用电安全。六是积极为各学校培训技术人员,各中学都配备了专职电工,持证上岗。为各学校及时更换教室等有关用电损坏设备。


  古城镇共有中小学8所,为了保证各学校安全用电,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国网阳高供电公司古城供电所组织技术人员对各学校进行了全面供用电安全大检查,发现缺陷3处,及时进行了整改,帮助各学校解决问题13个。


  六月份是全国中、高考时间,无数莘莘学子将踌躇满志步入考场。为确保中、高考期间用电安全,今年该公司未雨绸缪,及早安排部署中、高考安全供电工作。一方面抓紧全县各中小学安全供用电检查工作,另一方面该公司专门成立了中高考“安全供电保电服务队”,保证全县中、高考安全供电工作。同时制定了中、高考安全供电工作应急预案,准备了备用发电车,确保期间安全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阳高供电,中小学校,校园安全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