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举行2019年居民区电力防汛应急专题演练(图文)

作者:记者 边润鹏  2019-05-29

document_news_content_5cebc0cc3e869_watermark1.jpg

  (国网长沙市供电公司在长沙市湘江新区举行居民区电力防汛应急专题演练。)

document_news_content_5cebc0d9b6736_watermark1.jpg

  (模拟由于中海国际3期公配间有涉水风险,电力部门配合小区物业发布紧急停电公告。)

document_news_content_5cebc0e324f9c_watermark1.jpg

  (模拟配电设备受损,电力部门采取紧急停电操作。)

document_news_content_5cebc0ee2b340_watermark1.jpg

  (模拟电力部门对受损设备进行紧急抢修排渍。)

document_news_content_5cebc0f6efbcc_watermark1.jpg

  (模拟电力部门进行恢复安全供电。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边润鹏 摄。)


  “报告,中海国际3期公配间由于连续暴雨,地下室进水,地下公用配电间有涉水风险……”“收到,停送电操作组、服务协同组、应急抢修组准备,马上停电,立刻进行公配间紧急抢修排渍,尽快恢复安全供电。”为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2019年防汛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电力应急工作,5月27日下午,国网长沙市供电公司在长沙市湘江新区举行居民区电力防汛应急专题演习。


  应急演习模拟以2018年6月份以来长沙市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各地市受灾严重,电力设施多处受损。6月14日岳麓地区再降大暴雨,24小时降雨量达到260mm,湘江干流水位、靳江河水位不断上涨,长沙市防指发布防汛Ⅲ级响应。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指挥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按照紧急状态要求,开展防汛应急响应为背景。


  下午2点30分,演习正式拉开帷幕,共设置三个演习科目。根据模拟的中海国际3期地下公用配电间涉水紧急情况,分别由电力部门服务协同组配合小区物业发布紧急停电公告,告知用户停电原因、停电范围,对防汛救灾情况及应急措施进行发布。再由停送电操作组开展倒闸操作工作,按照水进电停的原则,对中海国际3期小区进行紧急停、送电。最后由应急抢修组配合小区物业组织开展中海国际3期小区公配间设备清理修复,试验合格后进行送电,5点之前恢复供电,所有演习科目圆满完成。


  据了解,本次防汛应急演习参与人数达30余人,演习完全针对长沙城区汛期特点,按照历史经验设置科目,科目针对性强,能有效锻炼队伍,提升防汛应急现场应变能力。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彭高辉向星辰全媒体记者介绍,公司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按照“救灾不如防灾”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一是做实隐患排查,对全市变电站、输配电线路进行防汛排查,消除大量防汛隐患。二是做好优质服务,依托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实时发布预警,及时进行处置。三是做细应急准备,系统修编了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加强了与政府、重要用户沟通,补充了一大批防汛应急物资,并开展了多次防汛应急演练,确保有效应对今年汛期各种情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长沙供电,居民区,电力防汛应急,专题演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