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如东供电公司:搬到施工现场的安全课

作者:张壮志  2019-05-13

  农村电气化网讯:“登杆前必须检查确认杆塔基础是否牢固、拉线是否完好、承力构件有无缺损;上下杆塔作业时,监护人要加强监护,及时制止并纠正习惯性违章;安装接电时要检查杆塔上的外挂线路是否有电……”5月11日上午,在双甸镇高前村63#低压配电台区接户线施工现场,景安施工队安全员陆志国正在利用施工的机会给现场施工人员讲解安全操作规程。


  入夏以来,如东县各项农配网改造的施工任务不断加重,一线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抢时间、争速度,安全生产形势面着临巨大挑战。为进一步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操作技能,该公司打破以往读简报、学文件等安全培训形式,将安全课堂“搬”到了施工现场。此外,该公司还根据不同的施工任务,组织5个施工队的安全员现场讲解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工作环境及危险因素分析、防灾避险自救方法等安全知识,现场排查安全隐患,制订整改措施。在施工工程中,大家互相提醒,互相监督,杜绝“三不伤害”, 严格执行作业现场“十不干”。 努力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提高施工质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施工现场,安全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