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岐山供电分公司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电网安全运行

作者:杨荣娟  2019-05-07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岐山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岐山县供电分公司立即采取措施应对特殊天气,对当前防汛保供电工作专题安排部署,制定应急预案,落实责任和人员,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正常供应。


  一是明确任务和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各部门、班组站所负责人为防汛抗旱第一责任人,对防汛抗旱涉及的重点部位、工作任务、人员责任、物资储备、联系制度等认真落实,按照分片包抓,分管领导深入基层督促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二是加强汛期巡视检查,做好预报预警。全面掌握地质灾害易发区(点)的范围,对处于滑坡、洪水、泥石流、塌陷等地质灾害地带的电力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办公场所、水电站、生产、生活的防涝设施进行检查完善,及时查缺补漏,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三是修订完善《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和《防地质灾害现场处置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汛期来临前,开展一次防汛、防地质灾害、防洪、防雷电等自然灾害应急演练,提高应急队伍的现场处置能力。


  四是结合地理条件,有针对性地配备应急救援物资,按照就近原则,调动应急协作区域内的应急资源,发挥区域优势,提高突发事件应急抢修救援协作处置能力。对防汛物资储备进行清理、核对、统计,对按规定配备不足的及时予以补充。


  五是做好交通车辆、照明工具、抢险工具的配备检查,确保灾情发生时应急抢修装备齐全完整能高效运转。


  六是认真落实防汛值班责任,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遇到灾情及时上报信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恢复电力供应。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岐山县供电分公司

标签:岐山供电,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电网运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