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灵寿供电加强农村临时用电安全管控

作者:纪万明  2019-05-05

  农村电气化网讯:“师傅,您这搅拌机上的电缆线爬在地上太危险,咱们把电缆架起来行不?”“行行行!”谢谢提醒。“近日,河北灵寿县供电公司组织对同下村的临时用电情况进行了隐患排查。据悉,目前该公司已组织排查了270多个行政村,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眼下,正值农村建筑施工、春灌生产等临时用电高峰, 其临时用电点多面广,局部供电台区负荷骤增,加之部分农户临时用电设施因陋就简、随意性大,潜在着诸多安全风险。为规范和保障农村临时用电安全,该公司以责任台区为单位,兵分11路,相继对全县15个乡(镇)279个行政村的临时用电情况,逐一进行排查。重点排查配电设备、配电线路,以及农户临时接入的导线、闸刀开关、漏电保护器等。同时,逐一查核临时用电申请、供用电合同、用电性质和电价执行情况等,及时发现和纠正了挂钩线、地爬线等不规范用电行为,消除隐患缺陷。


  据悉,为规范和保证农村临时用电安全,该公司还修订完善农村临时用电管理办法,建立健全临时用电客户档案、表计台账等,保障农村临时规范有序进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农村临时用电,安全管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