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赵县供电加强春季护电宣传保安全

作者:侯西果  2019-03-22

  农村电气化网讯:“植树之时上下看,电力线下不栽树,栽时远离电力线,树线和谐保平安……”春季植树高峰来临,国网赵县供电公司于自3月12日开始进行为期两周的线下植树安全宣传活动,加强护电知识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积极主动化解“树线矛盾”。


  随着气候回暖,林木种植、环境绿化工作陆续铺开。国网赵县供电公司从源头抓起,坚持沟通协调、监督管理与宣传教育并举,着力促进树线和谐共处。一是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及时了解道路、园林、交通、林业等部门植树造林和绿化信息,对涉及供电设施布局、影响电力通道安全的,与相关部门协商修订植树方案,调整工作计划,以避免出现新的树线矛盾。二是大力开展护电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告示、电视字幕、向广大农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并向村民讲解在电力线路下植树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造成的危害,正确引导群众安全用电。三是加强线路走廊的巡视检查,本着依法合规的态度,以相关政策法规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为依据,加大监督力度,组织开展专门巡视,深入全县乡镇、农村、社区,全方位、全过程跟踪指导、督管,针对发现的线下违章植树行为,及时劝导、予以制止,第一时间从源头消除树、线矛盾,保证电力线路通道安全畅通。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赵县供电,春季,护电宣传,保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