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赵县供电把好“四关”保春检安全

作者:侯西果  2019-03-22

  农村电气化网讯:当前,2019年春检预试工程如火如荼地展开,针对今年春检期间施工现场点多、面广的现实情况,国网赵县供电公司及早安排,超前部署,严格把控人员上岗入门关、“两票”审查关、危险点预防预控关以及现场安全督查关,确保春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强化施工人员安全教育,严把作业人员“入门关”。积极开展春检“大讲堂”,组织专业人员对《安规》和各类安全事故通报进行学习,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对备品备件、安全工器具进行检查试验,认真做好周期性试验,对于不合格的及时进行更换、补充。


  规范“两票”填写,严把“两票”审查关。对“三种人”开展安规和“两票”填写专题培训,要求各生产单位严把“两票”的签发、许可、执行关,职能部室加强对“两票”执行的全过程检查,统一“两票”填写标准和现场安全措施的布置标准,提高“两票”填写合格率。


  强化作业前安全风险交底,严把危险点预防预控关。组织相关专业人员提前勘察施工现场,认真开展作业安全风险分析,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严格执行作业前技术交底、安全交底,使作业人员清楚作业任务、作业程序及安全措施。强化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结合现场设备消缺,查找设备隐患,按照“应修必修,修必修好”原则,将隐患排查到位,确保辖区内供电线路设备安全可靠。


  强化施工过程安全管控,严把现场安全督查关。牢固树立全员安全风险意识,严格履行现场跟踪和到岗到位职责,抓好施工作业安全风险全过程管控。加大施工现场监督检查力度,以“三铁”治“三违”,坚决查处违章指挥、违规操作和不规范作业行为,创建标准化作业现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赵县供电,四关,春检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