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灵寿供电防除并举灭鸟害

作者:单文忠  2019-03-22

  农村电气化网讯:“这些杆塔上的‘钉子户’真是顽固,必须毫不留情‘强拆’。”  3月21日,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巡视人员在巡查10千伏线路时发现线杆上有鸟类筑巢现场,立即用随身携带的绝缘棒将“违建”打掉并就地销毁。


  目前正值鸟类筑巢繁殖的高峰期,一旦遭遇雷雨天气,鸟窝易成为线路跳闸的“元凶”。为最大限度避免鸟害威胁线路安全运行,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以“抓重点、广布兵、勤巡视、补缺漏”为主要思路,采取“人防”加“技防”的措施,开展鸟害专项整治活动。该公司全面总结分析辖区线路历年鸟害情况、筑巢规律,组织人员对鸟类大量聚居点进行重点巡视,及时清理当日发现的危害鸟巢,拆除的鸟巢、树枝现场清理,防止鸟儿反复筑巢。增加重点区域和杆塔的检查次数,对杆塔塔头、构架合成绝缘子处的鸟巢危害重点区域采取封堵措施,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对鸟类活动频繁及鸟害故障频发区域的配电线路,利用线路停电检修时机安装驱鸟器等防鸟设备,及时拆除和更换损坏的防鸟设备,杜绝鸟害滋生。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清除鸟巢350余处,补装驱鸟装置42处次,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防除并举,灭鸟害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