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岐山供电分公司全员总动员春检巡线忙

作者:杨荣娟  2019-03-22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切实加强线路设备安全运行,近日,岐山县供电分公司组织机关50余人开展为期一周的春检巡线,这是春季重要的线路巡视,必将为电网设备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


  三月里,万物复苏,阳光明媚,正是巡线的有利时机。为确保本次巡线扎实有序开展,该公司提前安排部署春检工作,制定方案,明确检查内容标准、人员职责和具体要求,由公司领导带队,抽调机关50余人会同运维班组对线路设备全面巡视。几日来,所有巡线人员身着地电蓝,或穿梭在田间地头、或趟过河流、或钻荆棘丛生的杂草林、或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或翻越沟壑……认真细心巡视每条线路、每基杆塔、每处配变设备,不放过一处细小的问题和缺陷。他们凭着干线路维护时积累的丰富经验,仔细巡查设备接点是否变色有烧痕,导线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规定,电杆是否倾斜、杆坑基础是否牢固,拉线有无断股松驰,导线接点部位是否良好、有无烧伤腐蚀痕迹等。跟着师傅第一次巡线的大学生青工,在师傅的讲解和传授下,学到了不少知识和巡线经验。巡线工作是最辛苦的,但大家却没有人喊累,他们用脚步丈量一基基电杆,用责任和汗水筑起电网安全运行的首道防线。


  据了解,本次巡线共参与80余人,涉及10千伏供电线路55条1002.89千米,配电变压器1305台,为电网设备做了一次全面的问诊把脉,为“对症下药”提供了可靠依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岐山供电,总动员,春检巡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