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县供电公司“党建+安全”夯实本质安全基础

作者:王惠国  2019-03-19

  农村电气化网讯:3月18日上午,国网资溪县供电区供电公司元觉供电所党员稽查队队长徐国荣带领3名党员稽查队员,对辖区内位于恒昌小区的检修作业进行专项稽查。


  在作业现场,党员稽查队对稽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大家按照分工分别对施工工器具、工程车辆、现场安全措施、工作票票面、作业人员杆上作业等多方面进行全面稽查。在稽查工作过程中,党员稽查队身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每到一个作业现场,都认真观察每个作业人员的精神状态是否良好,检查核对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查看作业人员个人劳动保护及防护用品是否齐备、使用是否正确,作业现场的票卡单是否使用正确、是否符合现场实际,做到不漏过一个施工现场,不漏过一个违章现象,不漏过一处安全细节,与公司安全监察人员共同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及时掌握施工、作业现场的动态,第一时间稽查施工作业中的违章现象,有效制止违章,实现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


  当被问及为什么成立党员稽查队的时候,身为党员稽查队队长、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主任的徐国荣这样说道:“我们成立党员稽查队,主要是适应本质安全的需要,现场的违章隐藏在方方面面的各个角落。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因此,今年年初,公司特地组织党员召开了安全生产管理专题会,于2月12日成立了由8名党员加青年团员组成的党员稽查队,目前共已出动60人次,对16个作业现场进行了安全稽查,通过”党员+安全“模式,明确谁检查谁负责,从而起到稽查工作做实做细的目的,让安全时刻在我们身边,让违章离我们越来越远,确保全公司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据了解,该公司通过“党员+安全”模式,让全体党员模范带头、主动履职,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实现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相结合,互促互进,以点带面,紧紧围绕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使全员安全责任得到有效落实,现场风险管控得到进一步加强,推动了公司本质安全水平全面提高,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成立党员稽查队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开展安全稽查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现场指导的方式,双管齐下,培养出过硬的安全管理稽查骨干队伍,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公司“党建+安全”夯实本质安全基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