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县供电公司开展电网设备普查提高调度准确性

作者:王惠国  2019-01-23

  农村电气化网讯:1月22日,资溪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来到35千伏高阜变电站,对10千伏出线间隔数量及名称进行系统与现场的核对校正,这是该公司为提高调度准确性对电网设备开展“人口普查”采取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资溪县区大力加强电网建设,电网变化较快,设备变化情况如果不能及时在调度防误操作与PMS系统中进行更新,极易造成现场实际情况于系统接线图及设备命名不一致的现象,给安全调度与现场安全操作带来极大隐患。


  为此,资溪县供电公司于1月初就组织运维检修部、调度控制分中心、发建班等部门通力合作,对PMS系统中的线路变压器、柱上开关及刀闸、线路杆塔等设备进行全方位的核对校正,每一次配网单线图变动随时实现动态更新,要求各设备管理单位所属线路设备如有新增、变动指派专业线路人员与调控人员对接,及时对图形进行修改,并迅速推送至调度电网防误系统。


  截至1月23日,该公司已完成境内所有47条10千伏出线和开关等设备的核对校正工作,PMS系统与调度电网防误系统准确性、一致性比例大幅提升,匹配率由原来的83%达到目前的100%,实现了电网接线图、PMS、设备命名编号“三一致”,有效降低了电网调度及现场操作的安全风险。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电网设备,普查,调度准确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