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枣庄供电公司加大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春节不停电

作者:于绍迎  2019-01-21

  农村电气化网讯:在开展春节保供电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山亭客户服务分中心从加强电网运维管理,加大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加快隐患消除治理等方面入手,突出重点设备排查和重要客户设备管控,逐层细化分解任务,逐级压紧压实责任,层层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实现春节不停电。在加强电网运维管理方面,该中心加大设备巡查力度,对重要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和配电台区开展每日一巡,着重对农村供电线路、配电台区开展集中巡视,重点巡视排查架空线路杆塔、拉线安全警示是否齐全,保护区内塑料大棚、建筑工地、垃圾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电缆线路安全标识是否符合规格要求,有无缺失。加大设备测量,利用雨雪降温及大雾天气,对用电负荷集中的供电线路和台区进行负荷预测,并通过监控平台数据分析或现场负荷实测,及时消除重过载线路和配变隐患。加强高压客户安全管控,对1283个高压客户专业线路和配电设备进行安全排查,用红外线测温仪对设备温度进行巡测量,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帮助进行了消除,对未消除的安全隐患,当场下达书面隐患整改通知单,并进行分项登记,落实人员分工责任,督促和帮助客户逐项跟踪销号,提高客户设备安全运行能力。在加快设备隐患治理方面,该中心组织人员对往年春节期间重过载配电线路和配电台区进行统计分析,结合设备现状和负荷增长,对春节期间可出现的重过载设备进行全面梳理,对4条配电线路列入负荷重点监控,跟进做好设备监控,增加巡视检查频次,缩短测温周期。对可能存在重过载的44台配电变压器隐患,采取负荷调整和新增改造措施,全部进行了消除。


  目前,该中心已累计排查10千伏配电线路53条次、配电台区986,高压客户1283个,排查消除电网设备隐患113条,向高压客户下达设备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829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枣庄供电,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春节,不停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