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赵县供电开展变电设备特巡保安全

作者:侯西果  2018-12-03

  农村电气化网讯:“周村线771刀闸触头无放电、闪络现象,测温无异常。”12月1日,赵县境内出现了中度以上雾霾天气,经气象部门预报此种天气将持续三天左右。国网赵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迎峰度冬应急预案,变电运维班人员及时出动,兵分三路,对境内变电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特巡活动。


  入冬以来,为降低冬季雾霾天气对电网设备安全运行的影响,国网赵县供电公司把设备防污闪作为近期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面梳理、排查潜在设备隐患,全力做好迎峰度冬保电工作。在各变电站全面开展设备防污闪特巡,重点检查设备开关、引线连接处、刀闸触头,看设备表面有无粉尘污染物,设备外绝缘涂层是否有破损、脱落现象。一旦发现及时解决,绝不留隐患存在。


  同时,为防止恶劣天气意外造成电网设备事故,该公司及时做好抢修值班、物资调配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设备故障,第一时间快速处理,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赵县供电,变电设备,特巡,保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