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罗江供电公司:强化现场作业管控

作者:曾杰  2018-11-23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19日,从国网德阳市罗江供电公司获悉,针对近期进入施工作业高峰期,为确保现场施工作业安全,保障年度安全生产态势平稳,该公司落实多项措施全力强化现场管控。


  近期以来,由于天气适宜,该公司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开展了较大规模的城网基建作业、农网作业,运检作业,以及业扩、迁改、大修、技改等其他作业。据统计,仅本周之内,该公司就将实施28项各类现场作业,其中停电21项,不停电7项。为保证这些施工作业的现场安全,该公司结合“百安”活动要求及年底前的安全生产形势,积极落实多项措施,不断强化现场作业的管控。


  工作中,该公司一方面是提高对现场的把控力度,将所有涉及现场施工作业的各项工作纳入管控之中,并在提前召开的预控会上对这些作业按轻重缓急进行计划安排,取消可做可不做的施工;另一方面是加强对作业班组承载能力和作业人员状态的分析,对承载能力不足的班组、思想状况不稳定的人员,不安排相关施工作业;同时,继续加大安全督查力度。在该公司安监部及集体企业、代管公司安监人员抽查各个作业现场的基础上,坚持每个作业现场必须有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督查,且停电作业必须有公司或集体企业管理专责及以上人员到场督查;此外,强化对作业项目的事前查勘工作,详细分析每项作业现场的危险点,提前制定好对应的安全措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罗江供电,现场作业管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