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供电公司“安全电力夜校”进乡村

作者:王惠国  2018-11-19

  农村电气化网讯:“安装临时电源要用合格的电源线、电源插座,电源线接头要用绝缘胶布包好。”11月16日晚7点,资溪县高阜镇溪南村委会会议室人头攒动,资溪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安监部举办的安全用电“安全电力夜校”正在进行。


  资溪县公司安监部主任江智航说:“前几天,我们在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中,发现许多村民们用电存在私拉乱接、线路绝缘老化等许多安全隐患。经过与该村委会协商后决定,利用晚上时间在各村举办安全用电‘安全电力夜校’,由各供电所派人或邀请公司有关专业人员利用晚上时间上门为村民朋友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别看这‘安全电力夜校’没什么大理论,但是对咱老百姓很实用。”溪南村村民黄小勇接过话茬说,“上个月,由于我对安全用电知识了解很少,在蔬菜棚内改装线路时造成短路停电,如果不是供电职工帮助抢修,那损失就大了。安全用电的确很重要,供电部门派人来村里举办‘安全电力夜校’我们非常感谢!”“电工们结合实际讲解安全用电知识,通俗易懂,比看宣传册效果要好,供电公司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好事呀!”村民李强夸道。听了这些,营销部负责人余永忠笑着说:“只要对农朋友们有益,大家安全用电意识提高,我们这个夜校就没白办!”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安全电力,夜校,进乡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