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县供电公司强化临时用电安全管理

作者:王惠国  2018-10-17

  农村电气化网讯:“强哥,你家建房用的临时用电随意乱拉乱接,存在安全隐患,这是隐患整改通知书,请及时整改。”10月16日,在资溪县嵩市镇法水村,国网资溪县供电公司嵩市供电所工作人员一边对正在修建房屋的临时用电用户资料再次规范核实,一边对不规范的用电现象现场整改,消除用户用电隐患。


  进入秋季,针对当前农村建房及秋收等临时性用电增多,私拉乱接现象严重。国网资溪县供电公司主动出击,多措并举以查、治结合,全面加强临时用电管理,积极营造和谐供用电秩序。采取了营销普查、突击检查和重点核查等形式,认真排查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情况,针对发现的私拉乱扯、挂钩用电等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治理,做到出现一例、纠正一例,确保用电安全。同时,该公司还主动深入田间、村庄,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对有临时用电需求的用户,现场受理,简化报装流程。此外,该公司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讲解等方式加大临时用电宣传力度,向群众宣传临时用电注意的安全事项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引导用户科学合理、依法合规安全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5个乡镇供电所查出并处理临时用电安全隐患18处,走访临时用电户89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100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通过各项措施严格规范临时用电市场管理,保证临时用电户安全可靠用电,努力营造辖区内的安全用电环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临时用电,安全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