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凤翔供电分公司源头治理临时用电见成效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2018-10-16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期,随着新一轮农村建房高峰期的来临,各类不规范的临时用电屡禁不止,严重威胁广大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对此, 凤翔分公司多措并举,源头整治,有效提升了农村临时用电的安全管理水平,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供电服务的优质、贴心、快捷、便利。


  一是结合秋安大检查活动开展,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临时用电管理的通知》,对临时用电范围、电价标准、办理流程做出了规定,并通过与用户签定《临时用电安全责任书》,划分了责任,制定了《临时用电检查建议书》,明确提出了由供电所专责人员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用电。


  二是规范业扩报装流程,加大对临时用电现场勘察、方案确定、《供用电合同》签订、配电箱安装等环节的管控,供电所实行专人负责办理临时用电业扩手续,用户办理完手续后,由供电所人员及时进行规范化安装,提高客户临时用电的规范化水平。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定期巡视所辖区域,加大对临时用电现场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客户临时用电现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有无违反《低压临时用电管理办法》规定的行为,并通过现场技术指导、解答客户疑问等方式,引导群众安全用电,促进临时用电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


  四是加强对农村临时用电的安全宣传教育,向群众发放临时用电宣传单,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提高群众的依法用电意识,共纠正各类违章用电行为25起,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00余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源头治理,临时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