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顺平供电公司: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活动

作者:田聪  2018-10-12

  农村电气化网讯:随着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型业务飞速发展和信息化在电力系统的应用普及,网络安全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作为电网企业面临着严峻的信息安全形势。为全面强化全员网络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员工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近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顺平供电分公司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以各种形式加大了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检查力度。


  抓宣传促引导,严把“行为关”。通过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组织全员参与网络安全知识在线答题等方式,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增强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实现源头预防管控,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抓管理促规范,严把“运行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出现内网机违规外联等安全事件的责任人,严格按照规定追究责任。坚持对网络终端实施实名制登记,病毒软件和桌面管理系统实现全覆盖安装;在内、外网网络端口和终端醒目位置张贴标识,对上网行为进行严密监控,坚决杜绝内网非正常行为和外网危险行为。


  抓检查防漏洞,严把“督促关”。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着重对规章制度、安全组织、资产分类与控制、人员安全、运行管理、访问控制、应用系统开发和维护、数据安全管理、应急与数据备份、信息安全经费情况、安全检测评估、终端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仔细检查,切实消除网络安全隐患。


  抓机制强责任,严把“落实关”。坚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负总责、亲自抓,协调解决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发生的问题;分管领导切实负起责任,扎实抓好监督检查和工作落实;信通中心主动承担工作职责,严格安全教育、技术防控、隐患排查和应急管理;公司各部门立足防范、加强管理,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责任机制和组织体系。


  此外,顺平供电公司还注重加强客户信息保护,严格执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制度,认真开展客户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加强对干部员工的网络安全保护教育培训,完善工作制度和业务流程,落实日常督查管理机制。顺平供电公司总经理褚振泉表示,将继续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严格执行网络安全法和公司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加强对干部员工的网络安全保护教育培训,完善工作制度和业务流程,落实日常监督管理机制。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顺平供电,网络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