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黄冈黄梅供电公司:肇事司机没有掉得大……

作者:程耿  2018-10-11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11日中午,一辆满载装修的材料农用车在黄梅县鲍照大道奔驰着。


  正当农用车快速行驶在科委路段时,突然一老人骑着电瓶车从一条甬子里冲了出来,眼看一起车祸就要发生……


  突如其来的电瓶车,司机措手不及,急忙打方向避让,只听见“崩”的一声,一边车轮撞向路边的电线杆……


  “车子不能走,把车辆拦住,打电话供电所,……”没等司机反应过来,街道两边的住户中便有人大声地吆喝道。


  “天呐,完啦、完啦这电杆遭殃了……”人们纷纷议论道。


  农用车“嘎吱”一声刹住了。司机面色苍白、惊魂未定地跳下了驾驶室。


  “哈哈,撞在铠甲上了,没伤着电杆。”看作丝毫未动的电杆,司机如释重负地吐了一口气。


  “不能走,等供电所来人检查,再说……”人们不约而同地围聚在车辆边。


  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所抢修车迅速赶到了。抢修人员走近电杆拆开防撞桶,对电杆进行认真地检查后欣喜地说道“幸亏安装了防撞桶,车子撞在防撞桶旁,没伤害到电杆,没事”。


  “这东西好,这东西好,要是过去这电杆真会断裂的”附近开店的住户们惊讶地说。


  “算们走运,这电杆刚好昨天安装了防撞桶,要不你真掉大了,你可以走了。记住,往后开车一定要多加小心啊”抢修人员严肃地对肇事司机说道。


  “一定小心、一定小心”肇事司机充满了感激。


  这是笔者刚刚在肇事现场了解的情况。


  国庆收假后,为有效预防车辆碰撞供电电杆,确保城区安全供电。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所根据公司安排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电杆下大力开展电杆警示防撞桶安装活动。截至发稿时,该所已完成主要街道电线杆防撞桶安装工作,为18根电杆穿上了“防撞服”。


  近年来,随着车辆的增加和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超速驾驶和疲劳驾驶等违章行车现象在不断增加,因车速过快操控不当或者由于疲劳驾驶而致撞坏电杆的事件时有发生,使电力设施遭到事故车辆的外力破坏,影响了正常供电。为了保护电力设施安全,保障电力系统稳定可靠供电,该所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电杆根部安装防撞桶。警示防撞桶颜色为黄黑相间,立体感和鲜艳度十分抢眼,上面印有国家电网标志,中间印有“破坏电力设施,追究刑事责任”的警示标语,下方印有公司抢修电话号码。设施材质采用发光油漆制造,夜间,在灯光的照射下,防撞警示桶反光效果十分明显,提示性突出,从而有效预防机动车辆碰撞电杆事故的发生。


  在安装期间,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认真向附近居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向来往的司机们宣传、讲解道路上电力设施的危险区域,如何避免设施防撞的技巧等,此举,得到了过往游客车主的纷纷赞许。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冈黄梅供电,肇事司机,防撞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