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黄梅县供电公司党员安全督察队在行动

作者:程耿  2018-10-10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10日,黄梅县供电公司园区供电供电所“党员安全督察队”在队长梅永开的率领下,来到竹林社区老苦竹路施工工地,对外包施工队伍进行安全管理大检查,进一步提高外包施工队伍安全管控,有效控制安全风险能力,确保工程安全质量。


  针对外包施工队安全意识相对较弱的情况,该所党员服务队结合当前城网升级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面广、持续时间长这一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力度,为加大安全监察力度,杜绝各类违章行为的发生。该所党员服务队从24小时抢修班抽调岀安全生产骨干组成“党员安全督察队”,每天进行安全监察,“党员安全督察队”对城网施工、设备检修等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对作业现场进行随机检查。从组织措施入手,强化现场安全组织措施的到位情况;从技术措施入手,强化现场安全技术措施的编制与落实,营造习惯性遵章的良好氛围,防止因人为疏忽和违章行为引发事故。


  通过近期在各个工作现场稽查发现,各工作点作业人员都能严格按照安全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作业,安全意识较强,现场安全作业行为较为规范。但是个别班组还存在“两票”填写不规范、现场资料不完善、工作人员工作没有全身心投入等问题。对于查出的违章行为,“党员安全督察队”不遮丑、不避短,坚持采用严肃“找茬”、严格教育与惩处相结合的方式,除了对当事人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外,还在现场召开剖析会,查找原因,进而达到杜绝违章、确保安全的目的。


  “党员安全督察队”要求外包单位加强隐患排查管理,强化作业过程风险管控,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现场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有效降低现场作业人员的违章行为;严格遵守各项生产规章制度,杜绝习惯性违章,切实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提高安全工作技能,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供电,党员安全督察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